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

存活下來的人

 



今天是復活節,三年前她決定以投繯來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
三年前我收到死訊時,自己徹底地死了一次,同時我也從死裏復活了,從此,我放下了一切,就只是對著螢幕,寫。

寫,不爲什麽療癒,只爲了讓自己活下去。

永生是生命的延續?還是積怨的延續?縱使有再多的怨毒與痛苦,她也該安息了,安息不了的卻是我們這些活下來的人。

這個春天,河谷裏日日暴雨,前幾日我們的草地上凍死了一隻羔羊,及時拯救了一隻,而那隻存活下來的可是自己?

三年來,爭執一直不斷,人人依舊好勝逞强,互相傷害,只想證明自己是對的,什麽都改變不了人心,我也無能爲力,只是靜靜地看著一幕幕悲劇在上演。她死後,存活下來的人的,更加肆無忌憚了,反正最壞的情況都發生了,存在心中更壞的,更惡毒的,更殘忍的,總不能統統留給自己吧?

發洩!於是情緒便肆無忌憚地發洩出來。

以愛爲名,以包容為心,以寬宥為懷,原來我們不曾學會,也不曾擁有。

即便如此,愛人依舊是我們的宿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