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一分美元童書



Moria Flaig
21. November 2016



雪梨歌劇院


一分美元童書

最近在臉書與大家分享平民教養風,不需要花多少錢,一樣可以讓孩子得到物超所值的教育。在學習語言這一塊,我最有心得了。

英文雖然可以自己在家教來節省花費,但是英文繪本從哪裏來?市面上買的英文繪本都好貴哦!好消息!好消息!美國亞馬遜網站上有些二手童書,定價只有一分美元,英文繪本並沒有傳說中的高而貴,而是物廉價美。一分美元是什麼概念?也就是台幣0.3元,超便宜。

對於這個好消息,大家在網購時卻要先注意幾件事情:第一、美國亞馬遜所提供的二手書通常是來自別家書商,他們自己也賣二手書,但通常會比別家店貴很多。若是選擇買別家書商的書,不計購買金額是否已滿25美元(免運費),都要額外付3.99美元的運費。

第二、二手書也分新舊,不全都是舊的哦!新的比原價便宜很多,若不是非常貴,我建議買新的,因為新書通常是屬於亞馬遜自己的商品,不會額外要求運費。亞馬遜的規定是,購滿美金25元,美國國內免運費。大家可以自己推推算盤,哪一種方式比較划算?

第三、上面的訊息是美國國內運費的算法,若要求將書本寄到台灣,就要在網上看清楚,國際運費的算法。美國郵局已經不經營海運了,一律空運服務,大家也要研究清楚,是不是要加急、掛號之類的,若是選擇陽春方案,運到台灣的標準運費是4.99美元。此外,大家所使用的信用卡也有差異,自己去算嘍!

我建議大家買Treasures(文集),Treasures是美國一般學校用來訓練閱讀的書籍,並非什麼特殊的教科書,它只是將繪本故事按照難易度來分級,同一級的故事編在同一本書之中,一本約有15篇,也就是15本繪本集結在一起,這種大部頭的硬版書,並且是百科全書那種彩色印刷,也有一分美元的喲!所以我才說,俗擱大碗。一本書重量大約1.5磅(1磅大約是半公斤),要空運的朋友,請注意書的重量哦!

我之所以會看重Treasures,有幾個原因:一、很多兒童經典故事會被編入其中,像是『青蛙與蟾蜍』、『亨利與Mudge』、『伊索寓言』等等。二、有詳細的分級,小朋友按著等級,一級一級地讀上去就行了,媽媽可以省很多找書、選書的麻煩,而且小朋友學習起來也比較有規劃。三、每一年都會出新的文選,美國有五十州,選擇性就更多了,雖然是找二手書,不愁找不到適合自己等級的書。四、大家可以根據亞馬遜所提供的資訊,找到出版社的網站,網站所提供的資料更完整了,你可以從中去找到自己想要的書,但是我不建議向出版社買,一本全新的Treasures,通常要價都要美金一百多塊,不便宜哦,你要是多買了幾本,保管你破產。

如何識辨閱讀級別?亞馬遜會提供這方面的訊息,解讀的方式是:1.1是一年級,第一階段(一個年級分成四個階段)。2.1是二年級第一階段,依此類推。

如何找到Treasures?以前我們住在佛羅里達,我就鍵入:Florida Treasures。系統會自動顯示相關書籍,也會出現加州或是其他州的相關教科書。試著找幾次,大家就會發現,其實有些並不叫做Treasures,有些稱為Reading Treasures、Reading Language。這裡只是為了大家入門方便,在此如此介紹罷了!

祝大家淘寶愉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