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

最佳催眠術



Moria Flaig
14. Mai 2017





最佳催眠術

雖然媽媽規定每天十點一到,就要準備上床睡覺,但是,這個小子非得要折騰到十一點以後,甚至十二點了,還是一直喊著:「我不睏!我不累!書還沒看完!」

家裡有個不愛睡覺的孩子,睡眠問題變成親子關係中一大隱憂。諼諼每天不到半夜不睡覺,睡眠不足會不會影響到學習?上課會不會打瞌睡?孩子每天在學校裏面會不會都在神遊?好像不是耶!孩子如果真的累的話,應該不會夜夜的戰鬥力都這麼強?再加上,澳洲學校沒有午睡時間,他依然每天保持精神奕奕。

倡導親子共讀的我,我家卻沒有床邊故事。什麼?那還談什麼親子共讀?我怎麼這麼敢?大家有所不知,打從孩子嬰兒時期,我們就發現,故事越說,孩子精神越是旺盛,常常說到三更半夜,媽媽口乾舌燥,孩子還要聽下去。最高記錄是,我們夫妻輪流說故事說了一整夜,孩子依然沒有睡意。連超敏感超難入眠的媽媽都先陣亡了,不管尿布了,讓爸爸去換吧!

或許,佛羅里達的陽光太過強烈,導致嬰兒都不用睡覺,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,因為教會中一個姐妹的小孩超會睡的,早上睡、下午睡、每天晚上七點整準時上床。這兩個小孩生日只差幾天,人家的這麼好睡,我家的卻都不用睡。

就這樣,我們奮戰了六年。好不容易熬到小孩入學了,完了!媽媽開始擔心孩子會不會睡眠不足,會不會上課沒有精神!試了各種方法,都不甚靈驗。

直到最近,終於發現一個最佳催眠法,說穿了,沒什麼祕訣,不需要精彩的床邊故事,越精彩反而效果越差,最佳催眠法沒有別的,就是讀國語課本。媽媽只消讀一課,問孩子幾個問題,讓他指認幾個字,保准孩子馬上會說:「我好睏哦!」

真的是好有效的方法哦!大家不妨試試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