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瘦身秘方


媽媽請吃一口

媽媽們通常喜歡把小孩養得白白胖胖的,看著孩子把自己做的飯菜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,就覺得很幸福,我也不例外。我甚至到了那種程度,只要看著孩子吃東西,自己一點都不會感到飢餓。

黑森林裏的婦女身材都是比較壯碩,與我們東方女性纖細的骨架與腰肢有很大的區別,她們問我說︰「懷孕後如何恢復少女時代的苗條身材?」

我禁不住微笑地回答說︰「看孩子吃飯啊!」

不幸的是,她們是那種,一看到孩子吃,自己也想吃的那一種。

我兒子也發現我時常只看不吃,便開始勸食︰「媽媽吃多一點,妳很瘦耶!」

不過這真的是我節食的秘方,看著孩子吃東西時臉上散發出滿足的樣子,自己實在是不忍心也吃一口,可能潛意識裏深怕自己吃多了,孩子就不夠吃了,久而久之身材就這樣保持了下來。

我經常想起小時候,全家吃飯的情景,媽媽總是在一旁看著我們吃,我就問媽媽︰「怎麽不吃呢?」

她總是說,吃不下!炒菜時在厨房裏聞了太多油烟味,因而沒有胃口。

我自己平時燒菜,很少煎炒,因此油烟很少,但每次看著孩子吃著自己燒的飯菜,滿滿的美味流進心裏,就有飽足感。我就在想媽媽口中的油烟,可能是不願讓孩子知道她内心真正的想法而説的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