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我們又宰了一條牛

 

我們的冷凍櫃


在這深秋的季節裏,秋紅掩去森林的綠意,在秋風蕭索中,大夥卻揮汗如雨,忙裏忙外地、穿梭於厨房與地下室之間,只因爲我們又宰了一條牛。

如何處理一條牛?

我曾經多次撰文介紹,德國人如何製作牛肉罐頭。

來到黑森林之後,每逢房東家宰牛,我必定去幫忙,不願錯過這場盛會,除了這熱騰騰的氣氛聊以紓解思鄉情懷之外,當然最美好的事︰我可以分得好多好多的牛肉。

一條牛耶!怎麽吃得完?

除了將上好的牛排肉切片冷藏之外,大部分的肉便煮成幾道家常菜,製作成牛肉罐頭,房東使用的並非鋁罐,而是玻璃瓶。首先用一口超級大鍋將牛肉炒香,那隻鍋大得可以幫小孩洗澡了。隨之,將爆香的牛肉連同肉汁置入玻璃瓶内,再使用橡皮圈密封,最後將玻璃瓶置入大蒸鍋裏以高溫蒸煮,直到完全密封的狀態,這樣牛肉便能保存經年不壞。

房東太太主要調製三種牛肉料理︰意大利麵牛肉醬、匈牙利牛肉湯與德式牛肉燒烤切片。

一條牛,一半冷凍,一半蒸煮。

今天就是去幫忙炒牛肉,我們可是炒了半條牛耶!

在厨房站了一天,站得我的腰桿都快伸不直了。

德國人偏愛無肥無筋的精肉,而我家兒子卻最愛吃肥牛,於是房東一家的口味正好與我們「不和而謀」。於是我便分得好多好多帶骨與帶筋的牛肉,這種肉極適合煮又香又濃的牛肉湯,無論是紅燒牛肉、番茄牛肉、麻辣牛肉或是蔬菜牛肉麵,我兒子統統愛吃。

今天中午立馬燉了一鍋肉湯,兒子中午放學回家時,正好得以飽餐一頓。剛宰的牛肉,吃在嘴裏實在是難以言喻的香,一點腥臭味都沒有喲!

想知道黑森林人如何養牛防疫?請點閱相關文章︰【黑森林人如何防疫】與【黑森林人怎麽過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