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站長神隱記

 

新天鵝堡下的Alpsee

【注】Alpsee德語意指為︰阿爾卑斯之湖。

自從暑假去了一趟巴伐利亞,回到黑森林後,全都變了。

不是我人身潛居的黑森林變了,而是文字寄居站艾比索變了,站長神隱五十日,從版上得到的小道消息,説是可能要收攤了,敏感的我盡速尋求全身而退的可能性。

這些日子真的是拷拷拷得手都快斷了,拷不斷,理還亂,讓人沮喪不已,我的人依然杵在望文興嘆的原地。

真是悔青了腸子,要不是當初偷懶,上傳Ep的同時,若不忘傳給Blogger一份,也不至於弄到這般田地。

爲了以防萬一,去參訪了幾家網站,不是那種漫畫眼花繚亂到讓人不知從何看起,就是我家親友進不去的會員門檻。也罷,與其另起爐竈,不如解甲歸田,躲回與世無爭的Blogger大倉庫裏去吧!沒有排名,沒有熱門,只有簫聲咽……

真真是秦樓夢斷秦樓夜!

簫聲日日陪伴孤獨的我,徘徊在言葉片片迴旋之中,扼在喉頭的壓力令我無能從故紙堆裏殺出一條明路。

倉庫裏囤積太多太凌亂,從何整理起?

舊巢已是亂糟糟的一團亂麻,再加上這一年半在Ep耕耘產出的新文,新仇舊恨兩相逼之下,雖另開幾個分頁來存放EP上的新文,但無一是了無遺憾的完整。

幾天前Ep似乎迎來了終結點,斷線了,我的希望也斷了,正在人心忐忑惶然之際,站長緊急祭出一篇文字聲明,説是家人病了,因此有段很長的時間無法管我們。

鬆了一口氣之餘,難免心有餘悸。

這下子卻左右爲難了,拷貝大工程是要繼續呢?還是就此作罷?

肖年耶!卡骨力嘞!聽我這個老人言,保準沒錯!既然是以網PO為出書,爲了以防萬一,還是乖乖地將Ep上的文字,慢慢地拷回倉庫裏儲存妥當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