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雨中遊Manly


Moria Flaig
13. Oktober 2016

Manly


雨中遊Manly

今天不是週末假日,爸爸卻心血來潮要帶我們去Manly健行,但出門時,空中已經飄著毛毛雨,我心想不妙,但還是默默地跟著出門。

一到雪梨港圓形碼頭(Circular Quai),天空烏雲密佈,尤其往Manly的方向,也就是太平洋的方向,朦朦朧朧的,我心道:Manly那裡已經下起雨來了,這一趟根本不必去了,但還是默默地跟著上船。

果然,在河上風雨開始飄搖,海浪搖晃得非常地厲害,Manly渡輪是雪梨最大的渡輪,通常行船很平穩,不太會搖晃,可見這場暴風雨來勢洶洶。於是,下船之後,我們也不忙,先在碼頭吃頓午飯,再做打算。


吃完飯,雨已經停了,看見天上烏雲中開了天窗,以為已經雨過天晴了,於是我們一行三人放膽向前行。走了沒多久,沒想到一片雲又飄過來,起初我以為是浪高潑上了岸,濺到了身上,外套上也還撒著陽光,沒介意,又往前走了幾步,才意識到是太陽雨,不是海浪。

於是我們一家三口縮在松樹下躲雨,躲雨時,諼諼發現松樹幹上有一戳戳的黏稠物,我們父母當場來一節機會教育:松脂,埋入地下、經年累月之後會變成美麗透明的琥珀,有一些古生物就被保存在琥珀之中。

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「侏羅紀公園」,但諼諼並沒有看過這部電影,所以他並不知道這個情節,但是他從恐龍的書上曾經讀到,有一些古生物被保存在琥珀中,給了這部電影靈感。

沒多久,這場太陽雨也過境了,但是我們卻被雨淋溼了,加上風浪還很大,感覺有點冷,我們只好打道回府。

這場雨讓我想起以前在FSU(佛州州立大學),我經歷一次很怪異的雨,那時候我推著不到兩歲的諼諼走在校園中,不料迎面來了一場雨,一點都不誇張,真的是迎面而來,像是看到有人在花園裡澆水一般,而這水卻是從天上直接澆灌下來。我只好往回走,雨卻跟著我們,我們被雨追了一陣子之後,最後被雨趕上,我只好進去一棟建築物裏面避雨。

歸途中,渡輪搖晃得更加厲害了,但是在東方往太平洋的方向,卻看到一道彩虹,那艘大遊輪正是我們來時,在圓形碼頭所看到的遊輪,純白的船身,伴著七彩彩虹,朦朦朧朧的,感覺很贊!

健行雖然泡湯了,但是我們也看到了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景觀呢!